璃纹

梦中说梦

【千夏】灵魂互换的一天

夏尹哲意识模糊,他不记得昨晚是谁先开始的,本来没有想过的,然而还是发生了。就像很多他们未曾预料到的事情一样,终究发生了。

尚未睁开双眼,紧紧依偎贴合,尹哲想起昨晚蚀骨的欢娱,不禁心神一荡。

明明两个人都没有醉,却比在纽约那夜还要迷醉。隐隐约约记得,书真妩媚地令他倾倒在她之下,却嘲讽地声称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不可自控的肮脏欲望。

“不管怎么说,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
千书真勾起唇角,微眯的眼对他纯黑的眼眸避而不见。

“这话,应该由我说才对吧。”
尹哲笑着伸手抓住她肩膊,一把反扣住书真,迫使她的脸面向他。

他的大手抚摸着女人柔软的长发,温柔地吻上她娇艳欲滴的粉唇,仿佛这样做可以减轻他们身心的剧烈痛楚。

又一次,失控。

两人都是。

* * *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尹哲忽然意识到,自己正枕靠在一个有力的臂膀的怀中,而搭在自己腰间的手又是如此熟悉。

“咦,你是……我……”
睁开眼的书真也发现了异样。

“啊!夏尹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千书真用尹哲的嗓子大吼大叫,尹哲听了,实在心疼自己的喉咙。

在和书真一起慌乱了三分钟以后,尹哲才终于确认,是的,他们交换了身体,更准确地说,他和她交换了灵魂。

 

“都怪你。”书真阴郁地沉下脸赌气地看着他。

 

“唉——”

习惯了被她毫无理由地责怪,尹哲惯性地轻轻叹了口气,沉默不语。

“喂,夏尹哲,你的手摆在哪呢?”

“书真啊,咱们这种关系还需要计较这些吗?不是,应该说现在是计较这些的时候吗?!”

“我不管!总是就是不行!!”

“对了,现在几点了?哦莫,已经超过八点了,去学校要迟到了。你快点去学校,十点钟有一个重要会议要开呢。会议发言的内容,问都秘书就好了。快,快点。”
书真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慌张地催促尹哲。

“我去学校?那你呢?知道我的公司在哪里吗?你一定非常不安吧,这样,先去公司躲躲吧,等下班了我去找你。”
尹哲把她高得吓人的高跟鞋换成舒适的平底鞋,另外将自己公司的地址抄给书真。

“还有,路上小心,公司门口的玻璃门不容易看清,不要撞到头了。”
尹哲帮书真系上领带,他透过镜子看到自己和书真这和谐的一幕,虽然交换了位置,但却是他从前只敢在梦中想想的画面,不禁一愣。

“知道了,少啰嗦,快点出发。让都秘书开车送你。”

* * *

上午的会议顺利地完成了,尹哲满意地想,看来千理事长也不难当嘛。

然而,书桌上手机的一震打破了他悠闲自得的心境。

原来,早上走得太急,连手机都没有来得及换过来。

一条短信,来信人是周会长。

备注是:丹泰欧巴!!!

尹哲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为什么,书真竟然对周丹泰撒娇……为什么书真从来不叫我欧巴……

“书真啊,过得愉快吗^^*下午出差回来了,晚上在顶楼见面吧,给我们书真准备了很多好吃的,还有书真尼最喜欢的红酒^^*已经激动了呢^^*”

尹哲想到周丹泰这样可怕的人竟然以这种亲昵的口吻打下可爱的颜文字,就不禁感到一阵恶寒。

可恶,好卑鄙啊周会长,你就是用这种伎俩偷走我的书真吗!

 

夏尹哲气得捶胸顿足,站在角落的都秘书,看到理事长nim又不知道被哪个坏男人惹生气了,吓得气也不敢出,低下头,默默又往后退了半步,只希望理事长nim不要注意到他的存在。

 

* * *

 

书真按照地址来到了尹哲开的公司。

 

哼,还真的不是从前的夏尹哲了呢。

 

书真站在门口,正这样想时,另一班电梯的门开了,从上面下来的人,和她的目光不期然相遇。

 

“莫?吴允熙?”

书真慌乱了一秒,大惊小怪地喊出了声。

 

“你来这里干什么,你怎么会在这里?”

她连珠炮似的发问,完全忘记了自己现在是夏尹哲而不是千书真。

 

吴允熙也被尹哲的反应吓了一跳。虽然他有的时候也会有点像千书真,一起生活了十七年的人,彼此的举手投足之间有相似之处也是有这种可能的,但刚才他的口吻也太像千书真了。

 

“哼。”

书真看到她惊吓的样子,只觉得厌恶,扬起头往公司走,走得太快,果然撞到了玻璃门。

 

“啊——”

总是让她在吴允熙面前丢人,气死了!

 

都怪夏尹哲!要不是他对吴允熙有留恋,她也不必再和她有瓜葛。最重要的是,看来你们感情很好啊,才半天不见,就担心地来公司找你了吗!!

 

该死,真的是太可恶了,夏尹哲。

 

书真摸了摸脖子,头也不回地走进办公室,坐在了夏尹哲的座位上。

 

允熙跟进来,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心想也许是尹哲加班太辛苦了而反常,她笑着嗔怪尹哲。

“你这是怎么了啊?大清早就大呼小叫的。”

 

就像那谁。

 

“我带了早餐来。我之前不是答应你,要每天给你准备早餐……”

允熙正准备从自己的包中取出食物,却被书真制止了。

 

“不必了。我吃过早饭了。”

书真冷冷地回应,在内心又暗骂了夏尹哲千百次。

 

每天给你准备早餐?是不是还要贴心地给你系好领带,在门口笑着恭送你去上班。你期待的原来是这样的妻子?呵呵,还真是异想天开啊——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样子。

 

书真越想越生气,用了全部的自制力才没有将桌面上的东西一扫而空。

 

她忽然抬起头,看向允熙。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 * * 

 

要去顶楼吗?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换回来。尽管他大学的时候也看过《校园变身》这套戏,然而以千书真的身体去和周丹泰约会,是不是太离谱了?

 

算了,去就去吧,不过,在去顶楼前,他要先去换一身衣服。

 

周丹泰早就在家中等待书真的到来,几日不见,他居然会很想念这个女人。

尹哲刚走进客厅时,他便迎了上去。

 

“好想你^^*~”

 

他紧紧抱住她,双手环绕着她的细腰,低下头埋首在她的颈间。

 

尹哲的胃部一阵翻江倒海,被周会长猝不及防地搂住,再多一秒,隔夜饭也要呕出来。

 

 “别碰我!”

他甩开丹泰的手,周丹泰只以为书真耍小孩子脾气。

 

“有什么关系,害怕被人看到吗?孩子们都去参加补课班了。今晚,只有我们俩——”

 周会长的吻落在他的耳畔,引来了他一阵战栗。

 

然而,他即刻想到周丹泰这个狗崽子平时对书真的举止是百倍于此的亲昵,简直是想要立刻将他暗鲨。

“好了,我去做饭了。理事长上班辛苦了,先坐在这里等待一下吧。”

尹哲这时才注意到,周会长系着围裙,一副家庭主夫的贤良模样。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那么殷勤,肯定是对书真图谋不轨!

 

周丹泰一边打着鸡蛋,不时抬头看向书真和她搭话。

 

他忽然说:

“诶?第一次看你没有穿裙子。”

 

“你还是穿裙子比较好,穿得这样严实怪不习惯的,我之前不是送给你了一套红色长裙吗?你穿着很漂亮,很有魅力……还有,上次你的珍珠耳环落在我那里了。你自己也没有注意到吧,呵呵。”

丹泰回味地笑着对书真说。

 

周丹泰你这个变态——

尹哲只觉得心中嫉妒的火焰恐怕会将自己烧毁。

 

“哦,对了。今天就不必回八十五楼了吧,反正下个月就要订婚了,先熟悉起顶楼也很不错,你说是吧?”

 

“哈?!”

 

* * * 

 

“你回来啦。”

正在做饭地允熙看到尹哲回来,心情很好地打招呼。

 

“马上就能吃饭了。”

允熙开朗地让书真坐下,独自哼着歌准备着晚餐。

 

书真气鼓鼓地将手袋往旁边的沙发上一扔,但是这样仍然不能发泄她心中的郁闷。

 

早上,允熙的话,在她耳边盘桓了一天。

 

“哦,喜欢你什么啊。”

 

“你哪里都很好啊,又帅,又温柔,性格也好。为人谨慎又稳重,对需要帮助的人也很慷慨。真不知道千书真怎么会那么没有眼光呢——”

 

夏尹哲哪里有她说的那么好!她才没有眼光呢!!!都怪夏尹哲,要不是他,自己又怎么会受这种委屈。

 

正在生气中,允熙端着一锅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鸡肉海鲜煲上桌。

 

“为了准备这个,我去了很远的市场,亲自挑了新鲜的回来呢。”

 

哼,堂堂理事长才没有她这么无聊。

 

允熙给她盛一碗,又给自己盛了一碗。

“真的很好喝,尹哲,你也快尝一口。”

 

书真不情愿地喝了,嗯?好像确实还蛮好喝的……不过,随之而来的巨大挫败感让她无论如何也不会称赞她。

 

“怎么样,好喝吗?”

 

“干嘛做这些啊,麻烦。”书真不直接回答,开始挑剔,“吃蔬菜沙拉不好吗?健康又好吃。”

 

“呃,蔬菜沙拉——”

允熙搞不懂尹哲今天是怎么了,从一大早,他就仿佛千书真上身一样,现在连口味都变得和书真那么相似。

 

“你什么时候和千书真口味那么像了?”

失落的允熙小声咕哝。

 

书真冷冷地说。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自然会变得优秀,不是吗?”

 

* * * 

 

深夜,八十五楼。

 

“天天外宿,吴允熙就不会怀疑你吗?”

书真悠闲地倚在床上吃着葡萄,讽刺着尹哲。

 

刚刚从周会长那里找了半天借口才逃(?)出来的尹哲累趴在另一侧,幽怨地看着没心没肺的恩星妈妈。

 

“切,有什么好看的,我说的不对吗?”

书真被他盯得有些心虚,故意抬高声音。

 

“我们不会换不回来了吧。”

 

“也有这种可能性啊。”

书真淡淡地回答,仿佛在说别人的事情。

 

“!不行,一定得换回来。”

尹哲忽然激动地坐起来。书真才发现,他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一件白衬衫穿上,完全和自己的穿衣风格不搭,好像哪个销售部长,她非常无语,不禁翻了个白眼。

 

“喂,夏尹哲,和你这种家伙交换,我都没有着急,你有什么可急的。不喜欢做理事长吗?还是说,不喜欢住顶楼?”

书真笑意盈盈地看着尹哲,尹哲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脸是那么气人,也难怪之前书真看到这张脸就想打。

 

“还是说,因为不能见到吴允熙而失望了?”

忽然想到了这个可能性,书真又不开心了,她瞪了尹哲一眼,想起允熙对他温柔体贴的态度,又开始迁怒于尹哲,将身边的枕头顺手砸了过去。

 

“喂,恩星妈妈讲点道理吧,你也不想我被周丹泰……”

尹哲欲哭无泪,内心持续崩溃中。

 

“哼,不管了,也许明天就换回来了呢。”

 

次日,清晨。

 

果然,奇迹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尹哲对着镜子揉了揉书真略乱的头发,内心同样凌乱。

 

书真居然说:“往好的一面想,至少恩星的爸爸妈妈还是我们,不是吗?”

 

尹哲闻言,用双手用力揉了揉额头,无语望天。

 

“不行,我们不能静静地等着换回来啊。至少做点什么吧。”

尹哲坐到书真身边,握住了她的手。

 

“让我想想,我们交换之前是在做什么。”

 

“啊,我知道了。只要再一次——”

 

尹哲凑过去,准备给书真一个吻,被她嫌弃地一把推开。

 

“疯了吗?我为什么要和自己啵啵?”

 

“我们得试一下啊。”

 

然而,没有用。

 

“让我再想想,也有可能是说的话起了作用,就像童话故事中的咒语一样。”

尹哲再一次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逐渐将书真的耐心消耗殆尽。

 

“我们说出真心话吧。你之前不是说我从都没有爱过你吗?一定是这句话。你变成了我,你现在知道答案了吗?”

 

“哼,不知道,我只知道吴允熙很爱你,你也很爱吴允熙吧。”

书真咬唇,又开始纠结他是不是爱吴允熙的事情,仿佛被迫喝下整瓶柠檬汽水。

 

“书真啊——”

 

“我只爱你。”

尹哲语气诚恳,书真惊讶地看着他。

 

片刻的沉默,不管他是不是为了变回去而说的,在这种氛围下,忽然就很想说出自己的真心,毕竟尹哲十九年来第一次对她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恩星爸爸。”

鬼使神差地,她温柔地抱了一下他。

 

然后迅速放开手,转过头,才不想让他看到自己晕红的脸颊。

 

然而,依然没有用。

 

“算了,还是接受现实吧。我和你一起去学校,有些事情要向你交代。”

书真没有兴趣和恩星爸爸继续胡闹了。

 

走在路上,告白完的两个人,氛围变得有些奇怪。

 

书真忽然注意到,校园道旁枝头的花落了,正值暮春时节。她的人生不也走到暮春时节了吗?人生第一次听到心爱的人的告白啊,这算什么呢?

 

尹哲则是在一旁歪歪扭扭地说:“书真啊,可以商量一件事吗?我可不可以不穿高跟鞋,你平时是怎么走路的啊,这简直是折磨啊——”

 

“叮铃铃——”

 

这是八点上课的铃声,忽然,眼前模糊,再睁开眼的时候,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尹哲不可置信,开心地一把拥住了书真。

 

 “别这样。”

书真在春寒中感受到他的体温,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想哭。

 

“以后,也不要放开彼此吧。”

 

“好。”

 

-完-

评论(9)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璃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