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纹

梦中说梦

【千夏】只属于你的星星

1.拍摄现场/傍晚


六月,夏日晚风温柔,橘黄色的霞光带着一抹紫染亮了天幕的一角。


绿茵茵的草坪上,各式各样的拍摄器具庞杂却有条不紊地摆放着,导演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凝神注视着屏幕。


镜头前,一对外表优越的情侣正手牵手散步。


男主角戴着窄而方的黑框眼镜,他抿嘴而笑,似乎很享受现在宁静的一刻。


忽然,他停下脚步,和女主角对视,镜头拉近,女主角的目光中,满满的爱意,像是在对男主角宠溺目光作出回应。


他抬起手,轻轻将女主角的碎发撩到了耳后。


“cut——很好。”

导演拍手,让全部人都松了一口气,毕竟这位导演是出奇的严格,难得遇到两位优秀的演员才能这么顺利早早收工。


“等会一起去喝一杯吧。”

丹泰对书真提出建议,他露出迷人的微笑,相信没有人能够拒绝他的魅力,哪怕是漂亮的书真也不例外。


“哦……”


看书真犹豫了一下,丹泰即刻又说道:“啊,不用担心,是和staff们一起。大家都说想和书真xi聚聚呢。”


“不好意思,我们书真不能去。”

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个穿着粉蓝色衬衫的男人,秀气的脸庞还带着稚气,和成熟俊朗的丹泰完全是两个风格。


他面无表情,完全是一台无情处理公事的机器:“那么,我们先告辞了。”


书真抱歉地对丹泰笑了一下,好看的笑颜,不知道是真心还是演员完美的演技,总之,她最后还是乖乖和尹哲回到了保姆车上。


“为什么不让我去呀——”

书真撇撇嘴,嫌弃老父亲一样刻板的经纪人阻碍她交友。


尹哲则幽怨地看了书真一眼,似乎在腹诽

“你说呢——”


【闪回】三个月前

尹哲家,卧室/深夜


“啊——还能不能让我睡个好觉了!”

尹哲窝在书桌前,柔软而微蜷的头发凌乱,崩溃地看着不断弹出的新闻页面和手机中记者们的求证短讯。


“上次是出道一年的idol,这次是D队的棒球队员,下次不知道是什么——”


书真你,还真的一天也不能让我省心啊……


【闪回完】

“所以啊,拍完戏乖乖回家就对了。嗯?”

尹哲真诚地眨了眨他的小眼睛,使书真觉得自己没有理由说不。


2.书真家,卧室/深夜


穿上浅蓝色睡衣的漂亮千演员,侧卧着玩手机。


打开社交软件,数不胜数的留言和私信让她眼花缭乱,然而尹哲却只给了她的上一条贴文点了一个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赞。


“哼——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夏尹哲。”

书真辗转反侧,看着天花板上华丽的水晶吊灯的闪光,无法入眠。


忽然,灵光一闪,在相册的合照中,找出了一张最合意的,轻轻按下了发送键。


不知道联想到什么画面,书真露出了计谋得逞的得意笑容。


3.尹哲家,客厅/深夜


为了写称赞书真演技和美貌的通稿连晚饭也没有吃,煮了一碗拉面,加了一个荷包蛋,正准备大快朵颐之时,却忽然因为一条帖文食不下咽。


画面中,书真和那家伙笑着对镜头,用手摆出了爱心。

“请喜欢丹书的朋友多多支持我们的新剧呦^^*跟优秀的人一起演习真是件幸福的事^^*哈”@Dantaedantae0813

#狐狸先生和猫小姐♥#丹书 #tvM


“……”


要和代表提意见了,所属社艺人的社交账号应该都由staff管理——

嗯,明天开晨会就要说,完全无法忍受了——


“哇,千书真和周丹泰真的很般配呢!!”


“会一直支持丹书到最后的——”


“如此赏心悦目的两人,发展成现实情侣就好了!期待!”


呵,幼稚,无聊,天真。

难道拍戏就会爱上一个人吗!

粉丝们总是抱有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呢——


“啊——哦——怎么……”

尹哲忽然睁大眼,靠近屏幕,被最新回复吓了一跳。


Dantaedantae0813:👍👍👍😊^^*


竟然回复了我们书真,大晚上不睡觉吗!


啊,哔——。


尹哲将手机扔到了一旁,瘫坐在沙发上,感觉自己完全不需要夜宵了。


4.保姆车/晨早


“早安——”

书真坐在车的后座,和腼腆可爱的司机小都热情地打招呼。


然而,却无视了身边故作高冷的经纪人。


平时话很多,很啰嗦的尹哲,今天也只抱臂在离书真最远的距离假寐。


去拍摄场的路上,同样假寐的书真,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悄悄睁开一只眼,瞟了一眼尹哲倦怠的容颜和黑眼圈。


哦,看来昨天晚上失眠了呢。


打开手机,每条帖文都点赞的尹哲恰恰这条没有点。


书真熄掉屏幕,若有所思地端详着真的睡着歪斜着脑袋的尹哲。


果然,还真是别扭的家伙呢。


5.五年前

书真家,卧室门外/白天


“书真啊,你先开开门再说嘛。有什么事你都可以和我说啊。”


尹哲是在接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驱车赶往书真家的。


书真家的钥匙,除了她自己,也就只有他有。


然而,他想,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有千书真心扉的钥匙吧。


这是书真第一次演反派角色,在电视剧里,她的角色割伤了同剧组其他女演员的脖子,由于演技太好了,许多人开始在网上留言,说看起来,千演员也是那么坏的人啊,现实生活中应该也挺冷酷的吧,这样的留言。


书真倚靠着门,将头埋在膝盖上哭泣。

尹哲感知到她就在隔着一道门板的距离,稍微放下了心,于是也坐在地上和她说话。


“这次的恶评者,会全部找出来的,不会和解的,李律师已经去办了。”

尹哲劝慰书真,但她还是不肯说话。


“我们书真,演技太好了呢。是天才演员吧。像这样的演员要到哪里去找呢。”


“虽然我们书真看起来像高冷的猫,实际上却非常温暖。我知道我们书真是很好的人。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讨厌书真,我也不会同样,因为我……”


“是书真的经纪人。”


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也没能够说出自己的心意。


6.拍摄现场/午后


真的进入夏天了,下午二时是最热的时候,然而为了赶拍摄进度,还是一刻也不能停歇。


拍摄地点在市区热闹的街道上,地面被阳光烤到仿佛碰一下就会被烫伤。


“cut——休息一下”

就连对拍摄热情最高的导演,也支撑不住,让所有人都休息一会。


远远地,只见一个穿着纯棉T恤衫的男子,用他细如麻秆的手臂,提着两袋饮料从街道的那一头跑过来。


“哎一古——”

尹哲将饮料放在了桌子上,只取出一瓶,其他的都让staff们自行分发。


来到遮阳伞下,只见书真坐在椅子上,和旁边的丹泰说笑,手里还拿着一杯拿铁咖啡。


书真惊讶地抬头看向汗流浃背的尹哲,对他这副狼狈的样子出现在她面前相当意外。


丹泰看着累得不行的尹哲,咧嘴笑了,然后示意助理小赵递给他一杯冰镇汽水。

“别客气,还有很多,是我让助理去隔壁百货商场里买的。”


“谢谢,不用,我也有。”

尹哲赌气地将吸管塞进嘴里,喝了一大口从Sso Cafe买回来的拿铁咖啡。


唉,又晚了一步。早知道也在旁边买就行了。


要不是知道书真格外喜欢那家的饮料,他也不会像傻瓜一样……


他默默退回了角落,坐在了都司机身边。


书真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饮料,又看了看尹哲的背影,若有所思。


7.九年前

试镜现场/夜

冬夜,穿着墨绿色套头衫的男子在灯火通明的剧场外,跺着脚,搓着手,不停呼出寒气。


终于,他等到了要等待的人。


书真板着脸,好像很不开心的模样。


尹哲看到她这副样子,知道又落选了,是这个月第三次了吧。


“书真啊,没事的,下一次,下一次一定可以的。”


书真鼓起腮,嘟着嘴,仍然低着头不去看他。


“书真啊——”


然而,她实在忍不住,笑着抬头看向一脸担心的尹哲。

“骗你的啦,我被选中了。”


“哦(⊙o⊙)?”

尹哲愣了一秒,似乎觉得她这依然是一个玩笑。


“真的?”

尹哲不敢置信,书真终于要成为演员了吗——


他们这些日子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吗——


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甚至比书真本人还要激动。


他开心地想要抱抱她,然而最后还是只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还不住地说着:“我就知道,我们书真最棒了。”


“尹哲啊,我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女演员的。”


“你会为我加油的,对吧。”

书真小心翼翼地看向他,期待着什么。


“嗯——”

尹哲认真地点点头,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也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不善言辞。


是从那一刻他开始决定,他要成为最优秀的女演员的经纪人。


8.拍摄现场/夜


导演:“打起精神,今天的最后一场戏,拍完大家就可以收工。”


“是——”


从白天开始,书真就有些神情恍惚。虽然她掩饰得很好,但敏感多疑,像狐狸一样狡猾聪敏的丹泰怎么会没有发现。


“哦——”

书真忽然被他搂住纤腰,惊讶而慌张地看着丹泰。


“等一下拍摄的时候,我这样揽住你,可以吗——”

丹泰绅士而温柔地说,让她一瞬间分不清他是对角色还是对她本人。


然而,更让书真在意的是,尹哲去哪里了?


“好了,大家各就位。”


在导演的一声令下,现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Action!”


丹泰的左手环住了她的腰肢,他的脚步轻柔地带动她退后,右手抚上她的后脑勺,眼神充满迷情和魅惑。


在镜头看不到的一面,丹泰看到书真不安的表情觉得很好笑,好像是比角色更可爱的演员呢。


他忽然吻她额头,然后是鼻翼,最后才是唇齿温柔缠绵。


“唔——”

在发觉到书真的心不在焉之后,丹泰加深了这个吻,意外地让书真觉得更加失落和空虚。


那个说什么也无法忍受这场面的人,现在在哪里呢。


9.经纪公司,办公室/夜


将怒那送回家,忽然想起自己家的钥匙忘在公司的都司机,意外发现还在公司加班的尹哲。


“哥,你怎么还在加班啊,是民赫霸凌新闻的误报还没有处理好吗——”


尹哲没精打采地摇了摇头,手中还捏着一罐空啤酒罐。


用头歪向自己的电脑屏幕,让小都过来看。


原来,尹哲在看千演员的画报。


“很美吧。”


“优雅,美丽,漂亮,端庄,隽秀,娇俏,妩媚,性感,华丽,清纯,可爱——所有的风格都可以完美呈现出来的人。”


“完美得不像这世界的人。”


从她做新人演员,他是新人经纪人的时候,他就喜欢她。


原本以为,她在成为优秀的演员那天,就可以表明自己的爱意,然而,他发现她越优秀,喜欢她的人越多,自己就越是配不上对方。


是的,十年过去了,她拿到了第一个最优秀奖,他也成为了独当一面的管理组组长。然而,什么时候她的身边出现了那么多更加优秀的人呢。


年轻帅气的idol,温柔体贴的男演员,多金的广告主,无论哪一个也比他这个小组长更能给书真幸福吧。


“啊,哥,你怎么哭了。”


10.公司门口/清晨


“咦,尚雅xi,今天是你去拍摄现场吗——”

书真本来以为今天可以看到尹哲的,结果失望了。


“嗯,组长今天请假了。”


“莫,为什么?”


“不知道。”

尚雅耸耸肩,不知道向来劳模,且不会把千演员假手于人的他到底是怎么了。



11.车/早晨 接上


书真熟练地按着手机键盘,她不知道他搞什么,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给他发短讯他也不回。


哼,你就这么小气,还是不是男人啊,夏尹哲——


书真闷闷不乐,独自生气,然而过了一会又担心他出了什么意外,重新拿出手机再打了几个电话。


还是没有人接。


快点接电话!


可恶呀,夏尹哲,凭什么让我为你担心。


我可是千书真啊——


12.尹哲家/白天


从床上迷迷糊糊地起来已经是中午了,冰箱上贴了小都的留言,看来是温暖善良的小都送他回来的啊。


尹哲一看手机,被吓了一跳。


书真干嘛给他打那么多电话,她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他急匆匆穿好衣服出门,生怕书真出意外。


他打给书真,但是她的手机关机了,一路上,他不停责怪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小心眼,明明说要保护好书真,成为她最好的经纪人——

如果她出了什么事,他是不会原谅自己的。


13.拍摄现场/白天

一到拍摄场地,就看到书真坐在一旁流露出疼痛的样子,脚踝处还有一片淤青。


丹泰手中拿着一条冰敷的毛巾,蹲下来比划着准备帮书真消肿。


什么,难道书真跌伤了吗!!!


在混乱的现场,尹哲冲开其他staff的重围,来到书真身边,将书真一把抱进怀中,他对着书真抱头痛哭,甚至比受伤的书真本人还要伤心和着急。


立即引起了现场拍摄的工作人员的议论。


“哭得真伤心呐,情真意切,情真意切——”


“不知道还以为他受伤了——”


“听说千演员在和所属社的经纪人秘密恋爱,难道是真的吗——”


“喂,这是谁啊,跑过来干扰现场拍摄!”

副导演拿着剧本,气势汹汹地跑过来,想要给他一点颜色看看。


然而,发现捣乱的人竟然是书真的经纪人,又顿时摸不到头脑。


场景一时变得很尴尬,丹泰笑了一下,试图帮她解围,挥了挥手中的冰毛巾,

“看来尹哲xi有点过于投入情节了呢。”


尹哲这才冷静下来,用他哭红的双眼看清书真的瘀伤是画上去的。


哦,好像,真的有这样一场戏来着——


14.保姆车/深夜


“唔,都司机还没回来吗——”书真向窗外张望了一下,又担心地看向尹哲。“你一整天都没吃饭吧,要好好吃饭啊。”


尹哲低头,无言以对,明明是他最常对她说的话啊,现在从她口中说出,怎么就这么让他惭愧呢。


“闭上眼睛。”

书真命令尹哲,尹哲乖乖照做了。


“啊,轻一点,拜托。”

书真用毛巾在他哭肿的眼睛上揉按,听着他的求告,内心充满说不出的轻快。


“谁叫某人那么笨!又害得我在别人面前丢脸。最害怕传出绯闻的夏组长,现在是要亲自和我传绯闻吗——”

书真加大了力度,然后将毛巾塞进了他的手中。


只听得尹哲的一声哀嚎。


“喂,你还笑我。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你给我发了那么多条信息,然后又接不通电话。我多害怕你出了什么事。”


“电话当然会有没有电的情况啊。”

书真辩解道。


“还有你干嘛这么担心啊,我们只是同事关系不是吗?我又不是你的谁,是担心我受伤就不能挣钱了吗,还真是敬业负责的经纪人,要让代表nim给你加薪了。”

书真故意扬声。


尹哲又要被她气哭了。


“你真是,坏女人。”

尹哲扔下毛巾,捧过她的脸,深深地吻住了她。


直到他们都喘不过气才停下。


“千书真,你现在是我女朋友了,我可以担心你了吗——”


“我爱你。”


书真看着他的眼睛,忽然拽过他的胳膊,甜甜地倚靠在他肩膀上。

“有些话,我还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听到了呢。”


“有的人,不是到最后也没有勇气说出自己的心声吗。”

书真想到她曾经拍摄的一部剧,不禁伤怀。


书真又向他的肩头靠了靠,说自己以前不知道有多想这么做,靠在车上睡觉好累,现在终于拥有尹哲这样的大抱枕了。


“所以——”


“所以?”


“所以你以后每天都要向我表白哦。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对推拉可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书真的声音隐隐透露着一股疲惫。


“可是,每天有那么多人向你告白——”

想到她周围的那些男人,吃醋爱好者尹哲简直要疯了。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喜欢我,我也不会在意,因为我……”


书真转过头,认真注视着尹哲纯黑的眼眸,冰凉的唇轻轻吻上他火热的眼。


“只是你的千演员♥”


-完-


评论(23)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璃纹 | Powered by LOFTER